常务副院长左学金接见来我院访问的美国高级媒体代表团

发布者:港澳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07-09-28浏览次数:2302

2007920上午,美国高级媒体访问团到访我院。常务副院长左学金教授接见了访问团一行,并就我院的建院历史、机构设置、科研力量、研究生教育、未来发展设想及在上海经济发展中的特殊地位与作用等情况向访问团作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引起了记者们的热烈回应,左学金还就记者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时,但整个场面热烈、轻松,给美国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年一次的“美国高级记者访问团”是由“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与“美国东西研究中心”共同组织的,目的是让美国媒体更多的了解中国内地及香港的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参团的主要是美国高级媒体工作者,访问对象主要是当地政府官员、智库、商业机构与社会知名人士。

今年美国媒体参团者主要有华盛顿州《西雅图时报》与《波士顿环球报》、宾西法尼亚州《匹兹堡时报》、明尼苏达州《明星论坛报》、《经济学家》杂志、佛罗里达州《南佛罗里达太阳报》、纽约《评论》杂志、加州,《洛杉矶时报》等多家媒体的编辑记者。行程包括夏威夷、北京、上海与苏州,上海社科院港澳研究中心是这次访问的上海站接待单位。随行的还有外交部新闻司欧美大处的黄黎明副处长。

92021日,在我院港澳中心的精心安排下,访问团一行走访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上海世博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并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短短几天的访问,使访问团记者们对上海当前经济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并从侧面向记者们展示了中国经济发展积极正面的形象。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给美国高级媒体访问团的记者们留下了良好印象,记者们更通过上海看到了整个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临行前,“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女士与“美国东西研究中心”的项目负责人玛丽莲・女士对常务副院长左学金教授及此次访问的上海站接待单位――上海社科院港澳研究中心两个多月来进行的组织、协调、联络与接待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


常务副院长左学金教授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上海社科院

 

访问团的记者们在聆听左副院长对上海社科院介绍

 

左副院长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左副院长向记者们介绍访问团在上海与苏州的行程安排

 

   左副院长与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女士、华盛顿[西雅图时报]编辑Ryan Blethen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