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13年会在北京隆重举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出席会议并致辞 原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当选首任会长

发布者:港澳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4-01-10浏览次数:1103

学界盼望已久的全国港澳研究会于201312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原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等重要嘉宾出席成立大会,王光亚主任代表国务院港澳办向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全国港澳研究会充分发挥研究平台作用,为推进“一国两制”的贯彻落实做出贡献。来自全国与港澳地区的100多位专家学者见证了研究会的成立。

成立仪式结束后,大会相继完成了研究会成立所需要的各项议程,即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以及专业委员会的人选。原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担任首任会长。全国港澳研究会的成立是港澳政经形势发展的内在需要,亦显示了港澳研究的重要性。

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为期一天的“2013年港澳形势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与会代表就一年来港澳政经形势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院港澳研究中心及世界经济研究所的尤安山、盛垒、倪外、张天桂应邀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