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凤凰卫视名嘴何亮亮先生来我院做客

发布者:港澳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2-12-18浏览次数:1480


1214,香港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著名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应台港澳交流办公室和港澳研究中心之邀来我院做客,就“国际社会对十八大后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趋势的判断”和“未来五年香港社会、政治、经济发展需关注和研究的问题”两个主题分别做了专题演讲。本次报告会分上午演讲和下午讨论两场,世经所所长张幼文研究员以及伍贻康教授等来自院内外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报告会。



在上午的报告会上,何亮亮先生首先从一个资深媒体人的角度,就十八大后国际社会特别是国际媒体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看法和反响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述,并对未来十年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可能出现的新局面和新变化给予了较为客观的解读。此外,在演讲中,何先生还讲解了当前香港社会、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问题,并对未来五年香港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何先生的演讲不仅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而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我院世经所、港澳研究中心、欧亚所等部门的科研人员及来自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东亚研究所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上午的报告会。

下午,何亮亮先生继续与港澳研究中心及世界经济研究所的全体科研人员一起,进一步围绕反腐败、钓鱼岛事件、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东亚新格局等当前的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和讨论。先生不仅就这些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同时也对科研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精彩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