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在“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推进沪港两地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发布者:港澳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07-09-04浏览次数:2131


蒋以任主席首先代表上海市政协对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港澳研究中心、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联合举办的“庆香港回归十周年推进沪港两地合作”高峰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沪港两地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以及各位专家学者光临今天的论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蒋主席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回归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一国两制”构想的成功。回归十年“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证明,中国政府完全信守诺言,“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得到了贯彻落实。香港依然是一颗耀眼的东方明珠。

蒋主席还指出,未来五年是上海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努力开创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新局面,是上海今后五年发展的主题和主线。香港是举世公认的国际大都市,香港有一整套成熟的、完全与国际接轨的政府管理体系、法律运作体系和市场经济体系,未来上海经济的发展还要更多地借鉴香港的经验。蒋主席希望与会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与专家学者能充分利用今天的论坛,就沪港合作尤其是如何在CEPA框架下,进一步加强沪港两地在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合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最后蒋主席祝愿这次研讨会圆满成功!预祝大家在上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