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选情分析及新一届政府面临的挑战”报告会昨举行

发布者:港澳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07-04-02浏览次数:2082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329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港澳研究中心在社科院115会议室举行了内部小型报告会。特邀香港特别行政区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大资料研究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周八骏博士作了题为“香港特首选情分析及新一届政府面临的挑战”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童世骏教授主持。

周八骏博士研究香港问题20多年,是知名的香港问题专家,其研究成果受到特区政府、中央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报告中,周八骏博士以全新的视野介绍了回归十年来香港在政治、经济与社会方面的发展变化,对特首选举前后香港的政治生态以及新一届特区政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报告内容精彩,信息量大,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市委统战部、市府参事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会、上海东亚所、上海国际战略研究会、沪港经济杂志与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出席了报告会,并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周八骏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广泛、深入的交流。

周八骏博士在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