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尤安山赴港参加“长三角商机研讨会”

发布者:港澳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06-06-26浏览次数:2627

200621719日,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尤安山应邀出席由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长三角商机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长三角经济发展的一体化趋势与商机”的演讲。尤安山认为,长三角作为当今中国经济最活跃、最发达、最又潜力的区域,以及外商、港商、台商投资创业的热土,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品牌。长三角大都市经济圈以上海为核心,其城市化水平整体较高,城市体系完备,城市化水平达到59%;今后五年,城市化进程还将明显加快。目前正处在向工业化中后期发展的阶段,通过高新技术对传统支柱产业的改造,一个世界性的新型制造业基地有望在此崛起。未来十年内,长江三角洲将有可能成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亚太地区经济发达地带,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能力的外向型经济示范区。中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四个中心将在此诞生,“长三角”将成为中国经济巨轮的领航者,真可谓“得长三角者得天下”。尤安山的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回应和好评。